house透澈

还是那个不会起名字的我(一发完)

名字真的太难想了…
新的脑洞。
小学生文笔,不喜请轻喷。
可能有些流水账?
慎入慎入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贺天病愈醒来的时候,贺府上下所有人都很高兴,除了一个人,贺天的贴身丫鬟小玉。
贺天从生病醒来后,一直觉得心里空空的,他觉得他遗忘了什么,可能是一个人,也可能是一件事,他有问过自己的父母和大哥,他们都说自己并没有遗忘任何人任何事。他觉得,或许一开始自己就问错了人,他决定问一问态度突然转变的小玉。
第二天一大早,服侍他洗漱的人换成了别人。
“小蝶?小玉呢?”
“回少爷的话,小玉被调到夫人身边了,今后由奴婢伺候您。”
贺天了然了,看来自己的家人真的有什么事瞒着自己。也罢,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查探清楚。

贺天与杜家小姐的婚期定下来了,七月初七,贺天高兴不起来,因为心里那种空空的感觉比以往更加重了。
临近婚期的时候,贺天每天都会做梦。梦中有一男子,名莫关山,贺天觉得自己与这名男子关系很亲密,因为梦中的自己笑的很开心,他多次在梦中想看清莫关山的容貌,却总是在将要看清时,从睡梦中醒来。
离婚期还有一天的时候,贺天遇到了许久未见的小玉。小玉皱眉看了一眼贺天,微微向贺天鞠了一下躬便绕过贺天继续往前走。
“你知道…莫关山吗?”贺天在小玉从自己身边路过时问道。
闻言正在走路的小玉猛地停下脚步,她眼眶红红的转过身:“您想起来了?”
贺天想问她想起什么了,但是却鬼使神差般的点了点头。然后小玉将贺天带回了自己的房内,将一封信交给了贺天。
看完了信的贺天并不懂信中的内容是什么意思,于是他便将信揣进了怀里,打算过后再去询问小玉关于莫关山的事情,他觉得那时候他应该就知道信中的内容是什么意思了。

七月初七这天到了,贺天站在门口迎接自己美丽的新娘,拿起玉如意的那一瞬间,他突然有一种盖头下的人应该是莫关山的感觉,这种感觉让他没了洞房的心思,于是他早早的吹熄蜡烛就寝了。
还是梦,还是莫关山,他们一起赏月,一起游玩,一起舞剑,一起吟诗,这一次贺天如愿以偿的看到了莫关山的容貌。当贺天看到莫关山容貌的那一刹那,他惊醒了,他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与莫关山初次相遇是在冬季,那天正下着雪,贺天带着自己的丫鬟小玉偷溜出贺府,从来没有逛过集市的贺天很兴奋,奔走于各个小摊贩前,然后便不小心撞到了同样从莫府偷偷溜出来的莫关山,这一撞,便将此人撞进了心里。然后便自然而然的认识了,贺天经常去找莫关山,每相处一日,他对于莫关山的喜爱都会增长许多。
两人互通心意的那天,刚下过雨,天空中有一大段彩虹,莫关山站在山坡上对他笑着,阳光与彩虹将莫关山衬托的特别好看,贺天看呆了,脑袋一热便向莫关山表明了心意,莫关山只是微微的呆了一下,然后红着眼眶抱住了他,贺天被这突然袭来的幸福感冲昏了头脑,吻了莫关山,莫关山并没有拒绝,而是慢慢地张开了嘴。
之后便是热恋,然而天公不作美,疾病总是来的特别快,身体强壮的贺天开始卧床不起,看着病情逐渐加重的贺天,莫关山既着急又自责,着急贺天的病,自责自己帮不上什么忙。
在用尽所有办法,众人都以为贺天的病无法治愈的时候,贺府突然来了一个老和尚。老和尚看了眼贺天便道:“贺施主的病贫僧有药可医,只是缺了药引。”
“药引是什么?”贺老急忙询问。
“药引便是贺施主心上人的一块心头肉。”
老和尚的话令众人沉默了,贺天命人将老和尚请了出去,莫关山站在一旁不说话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贺天看莫关山沉思的样子急道:“你不要胡思乱想,我的病肯定会好,那老和尚神志不清胡言乱语,他的话不听也罢。”莫关山点了点头,替他盖好了被子,起身准备出去。贺天突然拉住他的袖子:“你不会做傻事,会一直陪着我吧?”莫关山笑着回答道:“自然。”贺天听到他的回答,心满意足的松手,闭上眼休息。贺天没有看见莫关山那湿润的眼眶,也没有想到这是最后一次与莫关山见面。之后他的病就好了,然而痊愈的他却忘记了莫关山。

贺天突然起身惊醒了身旁熟睡的妻子,他不顾身后新婚妻子的呼唤夺门而出,一路狂奔来到他和莫关山互通心意的地方,果然,他在这里看到了莫关山的墓碑。
贺天跪坐在莫关山的墓碑前,温柔的抚摸着墓碑上莫关山三个字。
“你给我的信我看了,我之前还在想信中的内容是什么意思,现在我明白了。你希望我将你忘记然后重新生活,我已经做到了。”贺天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直在滴落。
天微亮,贺天擦净自己脸上的泪水,拿出一直随身携带的匕首,划开了自己的手腕,然后躺在莫关山的墓碑旁“现在,是实现我的愿望的时候了。”说完便慢慢地闭上了双眼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